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创新

关于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9-04-15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精神,提高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发挥青年大学生在节能减排行动中的积极作用,现决定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能源与环境学院

二、比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学生应为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本专科学生。

   2、参赛学生以小组形式参赛,鼓励跨学院(专业、学科)组队,每组设1名组长,每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1-2名指导教师。

   3、参赛作品应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以及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可涉及能源、机械、资源、建筑、电气、海洋、社会、经济、矿业等领域。作品创意可源于关乎国计民生的能源利用问题,可以来自贴近日常生活的水电节约细节,也可以是“节能减排”研究领域前沿的学术研究等。

4、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小组原创且未参加其他相关赛事,严禁抄袭。

5、所有参赛作品均需提交团队成员任务分解清单,确保所有团队成员切实承担研究工作,没有挂名参赛问题;参赛作品指导老师需签署承诺书,承诺作品符合竞赛相关要求,接受竞赛组委会抽查。一旦发现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6、参赛作品必须在规定时间(见竞赛日程)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7、参赛学生应遵守大赛各项规程,按要求提交相应的参赛材料,参加各个环节和相应的评审活动。

四、赛事安排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阶段开展创意征集,决赛阶段将由赛事评审团对成型的作品进行评分,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1、时间安排:

初赛:2019420日至2019421日;

决赛:2019430日至2019510日;

推荐国赛时间:20195月下旬。

2、报名事宜:

报名时间:2019415-418日;

报名方式:学生自由组队,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报名表》,纸质版交至秋实楼A401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2353515700@qq.com。获准参赛的团队,我们将通过电话通知。

联系电话:13224851937     0472-5951569

大赛QQ群:830882807(为方便各参赛项目组与主办方之间的联系,请各参赛组队长加入2019节能减排竞赛QQ群)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

六、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本届大赛的组织和宣传工作,确保学生广泛参与。

附件:

12019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报名表

22019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科技类申报书

32019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科技类报告格式

42019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社会实践类申报书

52019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

共青团内蒙古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413

上一条:关于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十届“金鹰杯”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内团发﹝2019﹞1号关于开展第三届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标兵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