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创新

关于组织开展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四届“蔡司杯”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9-03-07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专业技能和实验动手能力,培养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精种、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营造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为我校参加全国性金相比赛选拔参赛选手,现举办第四届“蔡司杯”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一、比赛简介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金相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

本次比赛统一选用45#钢试样,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样的金相砂纸磨光、机械抛光、腐蚀和金相显微镜聚焦成像过程,选手最后成绩主要由金相试样质量、操作习惯、完成时间等方面评定。

二、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校团委教务处

承办单位:材料与冶金学院

三、参赛对象

材料类及相关专业(金属材料专业、成型专业、冶金专业、机械专业及物理专业等)

四、比赛时间安排

1.报名安排: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6日一3月13日(16:30-18:30),地点为春华楼(材料与冶金学院楼)北309房间(材料实验室办公室),联系人:所平原(18844006949)、刘笛(18047619120)。

2.培训安排: 2019年3月14日-3月27日(19:30-21:00),培训地点为春华楼北三楼材料实验室。

3.校内选拔赛时间: 2019年3月30-31日

4.国赛时间: 2019年7月底(教育部),2019年7月(学会杯)。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 1名

一等奖: 2名

二等奖: 3名

三等奖: 5名

六、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本届大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确保学生广泛参与。

共青团内蒙古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35

上一条:转发自治区团委《关于开展第三届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标兵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