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学及培养等工作的安排

2020-02-21   点击:[]

根据目前防控疫情的需要及学校的总体部署,按照学校提出的“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同时保障研究生培养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推进,现将理学院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教学工作

严格执行“停课不停学”

研究生课程教学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结合疫情统筹安排春季学期教学计划:

根据2019年的培养方案研究生专业课本学期共13门,其中学位课3门,非学位课10门,暂定均采用传统方式进行授课,按照课程教学学时开学后顺延,并合理地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安排上课。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各任课老师在三月底之前完成前期工作,届时视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否线上授课。

延期开学期间,学院要求研究生导师给学生布置与研究方向有关的书目,明确要求,安排学生自学,每周教师要了解学生的自学情况,与学生展开相关的交流,督促监督学生的自学进度,让学生真正动起来,有所收获。

目前,学院鼓励任课老师积极开发线上课程,熟悉雨课堂等软件,学院科研秘书按照研究生的个人培养计划把每门课的选课学生进行汇总,为实施线上教学做好准备工作。

2、调整研究生赴校外单位实践教学的计划安排。暂时不安排研究生赴校外单位进行实践教学。

3、研究生可返校上课时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另行通知

二、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

1、充分发挥导师立德树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

导师务必与其所指导的每个研究生保持联系和交流,切实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与心理状态,特别要关心关怀疫情重点地区的研究生以及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研究生。要积极指导和督促研究生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确保培养质量。在正常教学培养秩序恢复前,应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完成对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有效指导。

2、研究生论文及学业指导。

及时了解受疫情影响的研究生学业情况,特别是对拟于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的研究生,导师需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关注拟毕业学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并及时给予指导。导师与拟毕业学生的交流指导频次每周不少于2次,建立对每位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和论文进展的台账,每周指导学生要留记录(如:照片、视频、指导内容文档等),开学后交到学院。

  三、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

 拟于2020年上半年答辩的研究生,要做好学位论文的撰写和修改工作,并及时与导师联系,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学位论文查重、送审在4月中旬以后通过网络按期进行,论文答辩时间根据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情况再进行调整。

四、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指示要求,在保证考生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安排。相关信息会提前发布在我校研究生院网页招生信息栏中。

五、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电子注册工作将推迟进行,所有研究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等待学校通知。研究生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申请受理时间相应推迟。

六、研究生就业工作

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防控疫情期间就业手续办理通知》的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

七、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学院和各位导师通过新媒体渠道,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科学防护。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学院和各位导师要实时掌握研究生动向,对全体研究生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工作。

 

                                     理学院

                                 20202 20

 

 

 

 

上一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 下一条:关于“PHOEBESolverV2.0—一款自由的偏微分方程数值求解软件”的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