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总支学生会

关于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8-12-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围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我爱我的祖国”升旗及国旗下演讲活动

承办单位:各学院团总支

活动内容:进入12月份的每周周一7:15组织不同学院的学生参与升国旗活动(周次安排表见附件),参与升旗活动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国旗下演讲,时长不超过3分种,演讲形式不限,演讲稿请于前一周周四提交至刘倩老师办公OA。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

2.“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大家谈活动

以团支部为单位,由各学院团总支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安排,负责组织本学院班级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开展“新时代我该担当什么样的责任”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广大青年理性客观分析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兴趣、特长,探索如何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思考怎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探索如何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思考怎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更好的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

活动要求:各学院团总支按照“青年大学习”报送要求,将材料报送至刘倩老师办公OA;同时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

3.“礼敬英雄”教育活动周

各学院要以“向英雄致敬”为主题,利用为期一周的时间,通过团日活动聚焦革命英雄、建设英雄、改革英雄、新时代奋斗英雄等,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设计载体,做好结合融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英雄人物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学习英雄人物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20日——26日

活动要求:各学院团总支按照“青年大学习”报送要求,将材料报送至刘倩老师办公OA;同时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

各学院团总支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效果为导向,结合时代特点、学校特色、学生特点,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拘泥、不死板,鼓励以各种切合学生实际的形式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并能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精心做好宣传,加强新媒体宣传,多使用现场云网络直播等形式对重点活动进行报道。积极向团委提供活动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

校团委

                       2018年11月29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19年“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18-2019学年度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招新成员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