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团队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团队简介

2019-09-27   点击:[]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团队是在长期的教学研究、教学实践以及科学研究过程中自然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多年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团队一直工作在概率统计教学的第一线,已经将该课程建设成为内蒙古科技大学校级精品课。    

目前,团队中共有主讲教师16人左右,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相对合理。

本团队主要负责的是全院工科专业的数学基础课程,针对这一特点,团队将这些课程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优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数学的内容是理论的,有些内容是抽象的,但这些理论都是来源于实际的问题,因此在讲授这些内容时,以实际问题为背景,探索理论产生的背景思想,再现理论产生的过程,将数学建模的思想与方法贯穿在教学实践中。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处理好教与学的辨证关系,着力提高学生数学的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

 

 

上一条:高等数学教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