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应用物理专业

2014-09-18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光信息科学、热能工程与材料科学为主干学科。培养掌握物理学理论、实验方法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自然科学基础和工程技术知识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学生将系统地学习数理基本理论、光电子信息、热能工程与材料科学知识和一定的人文与社会科学知识,熟练掌握计算机计算技能,突出现代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热能工程与材料科学基本理论,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二、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值计算、概率统计、数学物理方法、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近代物理实验、理论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量子力学、电动力学、大学化学、流体力学、传热学、燃烧学、材料基础学、金属材料学、材料分析技术、激光物理、光纤通讯、信息处理、计算机程序设计与汇编语言、C语言等。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可以在物理学、光电子信息、冶金热能工程、材料科学等相关的学科领域从事实际应用、科研开发等工作,也可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 下一条:应用数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