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应用数学专业

2014-09-18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数学、计算机以及现代金融知识,能够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等手段对金融产品进行分析、开发和设计、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数学物理方程、概论论、数理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运筹学、数值方法、数学软件、计算机基础、C语言、操作系统与网络、数据库、网络程序设计、财务会计、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市场学、金融工程学、数理金融学、证券投资分析、利息理论、保险精算等。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学生可在金融行业(银行、证券公司等),事业单位(政府、学校等),其他企业单位的金融管理部门、财务部门、统计部门就业,也可以选择保险公司。学生可继续深造,报考应用数学专业、经济专业、金融专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

上一条:应用物理专业 下一条:专业介绍

关闭